主菜是自己做的香菇肉燥,用五花肉切成小丁,加上香味十足的本地香菇,因為忘了採買,調味料中少了一位紅蔥頭,最後的結果還是很讚的。台灣的小吃料理有一套。

 

第一次做這道菜是在上海的時候,實在是太過想念台灣料理,只好自己來囉。剛開始找不到五香粉,在上海買的香菇味道也差一截,整份料理不太對味,不過,我們全家還是吃得很高興,期望值很低啦!後來在上海居然買到五香粉、紅蔥頭,價錢雖然比在台灣買要貴許多,但這些都是關鍵香料,加下去就對味啦。那時更能理解,1949年以後在台灣如雨後春筍冒出的大陸各地料理,對老人家們思鄉之情的慰藉作用。

 

這次滷肉燥用的醬油是我透過網購買的瑞春醬油,這醬油一開瓶是樸實的豆釀香氣,我是覺得跟丸莊醬油的味道差不多,不過西螺人說瑞春是真正不加防腐劑的,就信這味啦!

P1020239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