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食:味增魚。 配菜:炒青菜花+綠竹筍炒肉絲


60個菜單不重複的便當,居然給他完成了。有目標就有壓力,因為這計畫,一些本來從沒想過要嘗試的料理,就會逼自己去查資料、實驗,例如:西式做法的焗烤、燉飯,還有台菜類的油飯、炒麵等,這些料理其實不難,抓住幾個關鍵步驟,東西都不錯吃。

 

第60個用的是在地食材。味增魚用的是馬加魚,以味增醬、米酒、糖混合,先醃約20-30分鐘然後進烤箱,簡單又美味。

 

在做這道菜時,女兒說應該是做味噌(ㄘㄥ)而不是味增(ㄗㄥ),順便糾正其他讀音時罵罵教育部頒布的怪音怪字,這是家有考生小小樂趣。

 

有人問,當時為何要搞這計畫?沒為什麼,就是單純地“想做”。沒有想討好任何人、沒有出書計畫、沒有期待任何掌聲。回想起來,有點像阿甘,突然就想跑步,不需要其他理由。

純粹地享受這過程、享受一道菜完成時的成就感、享受看著孩子們爭食的幸福。很珍惜這份簡單的美好。


P1020255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