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年春夏,挑戰60個菜單不重複的飯盒, 為兩個兒子準備三個月的便當。 在家休息半年,兄弟兩人很賞光地期待媽媽的愛心廚藝,堅定地預定”李媽媽便當“,賦閒在家幾個月,愛出主意的老公提議何不嘗試挑戰一學期菜單不重複的愛心便當,在家從夫,就傻傻地給他衝啊!! 

1.掌廚的媽媽--真正要開始執行,有點感覺被騙了。便當菜色比在家吃更有挑戰性,因為便當要經得起在學校蒸過還維持好味道的考驗,所以,綠色葉菜、味道重的海鮮都不能採用,還有要避免跟前一天晚餐的菜重覆,免得挑嘴的少爺們吃一個禮拜就停止支持了。

2.照相快閃怪客,哥哥 --對媽媽的愛心最捧場。愛吃肉,最不挑嘴的,後來知道他對於便當菜色不挑嘴的法寶之一,是用自己的菜去跟同學換,每次要求多盛一些配菜,為了要保住愛吃的主菜(各類肉食)不被搶光。

3.阿三--負責吃也會下廚喔!這一張是阿三幫忙趕餃子皮的照片。老么比較挑食,吃得比較素。對於每日便當的反饋很認真。

4.掌鏡的姐姐--很果斷地從一開始就決定不參加帶便當行動,原因是“媽媽做的便當如果沒吃完,會有罪惡感,會有壓力”,這也乾脆。 但姐姐也不要在這活動中缺席,因此決定擔任照相紀錄便當的工作。

5.出嘴巴的爸爸--爸爸最擅長“發誓讓別人去死”,尤其擅長幫媽媽發誓。

寫blog需要一些commitment。60個便當在facebook上updating,其實是update自己的烹調心得,以及因為這件事與家人互動的心得。有朋友囉唆我應該把做菜步驟也紀錄下來,沒理他,一則本人沒這樣的耐心與細心,二則也是最重要的,本人做菜很隨興,對於食材運用本來就有基礎,做菜步驟訪煎書籍已經很多了,不差我一個,我也不覺得別人做菜一定要照我的步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