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油飯,是我一直不太敢挑戰的料理。老人家是北方人,家裡從小麵食料理很豐富,多樣性也足,台式料理做得少,幾乎都是在外面吃到的。

 

我媽媽是福州人,台式料理雖然會做,但印象中有的也是端午節粽子中的餡料,而我小時候喜歡豆沙粽,對於肉粽內包的糯米飯幾乎不碰,實在是吃完豆沙的就飽了。

 

長大之後外食機會很多,漸漸喜歡上油飯這味,在怡富時代,Shirley 游生小孩送的油飯特香,那是游媽媽的絕活。之後同事起鬨,吵著請游媽媽做過幾次油飯,在辦公室能搶到兩三口就偷笑了。

 

如果不是60個便當的挑戰,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試做這道料理,因為自有記憶以來,沒有吃過難吃的油飯,但心理上覺得很難,怕失敗。

 

為了這道油飯,翻了幾份食譜、在網路影音教學,把不同做法的步驟、食材好好記憶分析了一下,決定從生米下手,食材用的是乾魷魚、乾香菇、蝦米、豬肉絲,最後的成品,味道還可以,但量的估算出了點問題。糯米吸收水分後體積膨脹比蓬萊米少一些,這在幾份食譜中都沒有提到。

 

這個起頭不算太差,下次可以換一種做法試試。

 

P1020247.JPG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