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哪裡?

金華公園邊上一排似乎沒有想賺錢的店面,店面都很雅緻,但平常走過很少見到客人,忍不住替老闆們擔心他們能開多久。隨興照顧一間,吃一頓健康養身午餐,慢活的午間,抬頭仰望窗外,停格在這裡。

燦爛陽光,鬱鬱蔥蔥綠意盎然,歐式風格的建築,這是在台北嗎?對面的建築常常經過,總是從地面穿過,從一樓走過絕對不會注意到這是一棟花了些巧思的建築物,在台北這一條不大的街道上,有了這個小驚奇,漫步台北,換個心境,收穫無限。

大安森林公園自行車道,幾乎每天經過,樹影婆娑,行經其間,容易有與世無爭的心情。

這是消耗許多公家資源的地方,一兩年前有人說原本的地磚遇雨容易滑倒,民意代表向市政府吵著要到了預算,花了數個月時間把地磚挖起來重鋪了自行車道。其實我覺得原本的地磚沒什麼不好,這一區域的居民已經享受了很多公共資源,吵著要翻修沒什麼必要。

不過,自行車道鋪好了,本人是直接受惠者,但這一項對我而言是”nice to have”,我會因此更喜歡現在的市長嗎?不會。我會因為沒鋪這條美麗車道而討厭執政者嗎?也不會。我相信,應該有別的地方更需要這筆錢,但沒辦法,這裡的居民會吵,民意代表懂得怎樣要資源,有沒有浪費?不是他們關心的重點,制度使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