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主食:南瓜雞肉燉飯

為什麼會想到作南瓜燉飯呢?話說一個多禮拜前,在永康街巷子裡鑽,發現一家新開德國菜餐廳叫歐嬤烏蘇拉Oma Ursel's,看來老闆很花了些心思,外觀好歐洲,原來是一家在永康街開了十年的老店遷移一條巷子重新開張,跟老公嘗鮮去。

 

德國菜以香腸、豬腳、啤酒著名,但當天本人心情很素,點了一道南瓜燉飯,驚艷!我就好想找到作南瓜燉飯的法門。

 

最後,昨晚給孩子完成的南瓜雞肉燉飯還不是我的理想版本,還有提升空間喔!

 

在餐廳吃到的南瓜燉飯雖然是素的,但美味度不輸葷食,看來是用南瓜泥混合白米去燉熬的,所以每一顆飯粒都是橘橘的。為了要找到西式燉飯的做法,上網找了些資料,有兩大類,一種是用西式做法,材料與生米在炒鍋中炒過後邊攪邊加水邊燉,一種是混合中式做法,食材與生米炒過後,放到電子鍋中以平常的煮飯程序燉煮,我不敢用西式的方法,怕米會有假生的感覺。所以我用電子鍋完成燉煮的程序。水量比平時煮白飯的量多半杯就行,也就是說,2杯米用2杯半的水。

 

網路上的南瓜燉飯多半是以南瓜塊與白米搭配,有葷有素,兒子愛肉,我配了冰箱現成的雞肉做這一次的便當。

我這次用的食材簡單,除南瓜、肌肉外,用洋蔥為底提味,加上蘑菇以及胡蘿蔔,鍋底用的是黃油而非橄欖油,比較香。

 

在網路上找到一種配方可以把每顆飯燉地橘橘的,但比較麻煩,南瓜要先蒸過,再加上一些鮮奶、奶油活打成泥狀,作用類似咖哩燉飯的咖哩塊,頗費工,想想,如果真想吃,還是去德國阿媽的店比較快。

P102018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