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菜:紅燒蹄膀。配菜:大溪豆干+炒高麗菜

每週二老公要到時報讀半天的書兼作廉價志工,在萬華附近有些老店,我不熟,李爸爸下工時為了愛吃肉的哥哥買了紅燒蹄膀作為主菜。

 

肥滋滋的蹄膀,我都不太敢吃,一半給兒子帶便當,另一半與嫩筍干燴在一起,很香。

 

炒高麗菜很簡單,趁這機會要推薦一下我的鍋具-Berndes。

 

前年在SOGO閒逛時被古樸簡單的顏色、設計所吸引,德國人做的,想到日耳曼民族的鋼製品水準再加分,售貨員說用這鍋烹調可以完全不用油,我想起之前曾見過類似地介紹,但不記得是哪一家的東西,不用油?這一點我很好奇了,雖然每一支鍋都給他圈圈叉叉地貴,就買一支試試看,發現真的很好用就中邪了,現在家裡共有5支不同型號Berndes的鍋具。打掃的阿姨說他很好奇我們的廚房每天開伙,怎能仍保持低油煙甚至無油煙的狀態?關鍵在鍋具,現在炒菜用油量極少,可以保持食物原味,烹調過程中會燜出食物本身的油脂。油煙少比較健康,也比較容易清洗,洗碗的負擔也輕,算一算,雖然貴一點也很划算。


P102011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