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食:味增魚。 配菜:炒青菜花+綠竹筍炒肉絲


60個菜單不重複的便當,居然給他完成了。有目標就有壓力,因為這計畫,一些本來從沒想過要嘗試的料理,就會逼自己去查資料、實驗,例如:西式做法的焗烤、燉飯,還有台菜類的油飯、炒麵等,這些料理其實不難,抓住幾個關鍵步驟,東西都不錯吃。

 

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主菜:紅燒石斑魚 配菜:綠竹筍炒香菇+荷包蛋

 

好熱,懶得寫ㄟ。

 

女兒要考試了,我比她還緊張,不寫了!

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一天到南門市場晃,通常到那兒是去“億長御坊”、“金龍”、“快車”參拜,加上買些孩子們愛的小兔子包、奶黃包等,醃漬類的除了火腿之外都不碰的。

 

那天可能適因為太熱了,一時之間頭腦昏昏,買了個蛋黃鑲肉。想說偷個懶,把這菜給兒子帶便當。

 

回家開包,聞到一陣酒香,蒸過之後,肉色還是偏紅,我猜這份料理是運用了香腸製作的方法,鐵定是有些我不喜歡的添加物。

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什麼是“金包銀”?所謂金銀,指的是顏色,金是蛋黃顯現的金黃色,銀是白米。金包銀就是油亮的蛋黃汁包裹住每顆白米。其他配料因人而異,因葷素、配色喜好皆可,不要太奇怪就好。

 

我這次用的是青豆仁、玉米粒,白色部份是蛋白花,因為要拌入白飯的是蛋黃的部份,顏色才會漂亮,剩下的蛋白我不想浪費,就先炒熟作成蛋白碎花。

 

完成之後,理應是黃金米粒顆顆分明,每顆米粒外裹了一層薄蛋皮,香味、色澤皆讚。

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油飯,是我一直不太敢挑戰的料理。老人家是北方人,家裡從小麵食料理很豐富,多樣性也足,台式料理做得少,幾乎都是在外面吃到的。

 

我媽媽是福州人,台式料理雖然會做,但印象中有的也是端午節粽子中的餡料,而我小時候喜歡豆沙粽,對於肉粽內包的糯米飯幾乎不碰,實在是吃完豆沙的就飽了。

 

長大之後外食機會很多,漸漸喜歡上油飯這味,在怡富時代,Shirley 游生小孩送的油飯特香,那是游媽媽的絕活。之後同事起鬨,吵著請游媽媽做過幾次油飯,在辦公室能搶到兩三口就偷笑了。

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熱,禮拜天就很懶得動,這一天到高記買肉粽以及包子,在一個月才端午節,給兒子們提早吃粽子。

 

本想騎腳踏車到南門市場,選擇更多,但,好熱,最後找一個走路距離可及的名店,趁晚風微涼,信步閒晃。

總之,這一天,李媽媽偷懶一下。


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主菜是自己做的香菇肉燥,用五花肉切成小丁,加上香味十足的本地香菇,因為忘了採買,調味料中少了一位紅蔥頭,最後的結果還是很讚的。台灣的小吃料理有一套。

 

第一次做這道菜是在上海的時候,實在是太過想念台灣料理,只好自己來囉。剛開始找不到五香粉,在上海買的香菇味道也差一截,整份料理不太對味,不過,我們全家還是吃得很高興,期望值很低啦!後來在上海居然買到五香粉、紅蔥頭,價錢雖然比在台灣買要貴許多,但這些都是關鍵香料,加下去就對味啦。那時更能理解,1949年以後在台灣如雨後春筍冒出的大陸各地料理,對老人家們思鄉之情的慰藉作用。

 

這次滷肉燥用的醬油是我透過網購買的瑞春醬油,這醬油一開瓶是樸實的豆釀香氣,我是覺得跟丸莊醬油的味道差不多,不過西螺人說瑞春是真正不加防腐劑的,就信這味啦!

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主菜: 蝦丸。 配菜:香菇竹筍炒木耳+炒青菜花

 

在松青超市買的蝦丸,用豆皮包裹蝦肉,理應是用炸的比較有味道,考慮到要進蒸爐,炸過之後再蒸反而味道變了,乾脆就用蒸熟的蝦丸,少點油,健康一些。

 

哥哥便當盒忘了帶回家,只好先裝到塑膠盒裡。忘東忘西已是常態,忘了便當盒也已經幾次了,對這個脫線的兒子,有時很想餓他一頓,不過姐姐頭腦很清醒地說:省省吧,到時後是你自己很難過,而他大哥在學校沒有便當,挖同學的菜飯吃,一點也不會挨餓的。

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之前有一份炒米粉便當,之後使用者詢問度高,這一次換了配料,將肉絲換成花枝,有夜市的味道喔!

 

不過本人自我覺得良好,認為本人的花枝炒米粉比夜市的好吃,原因很簡單,料比較足,食材中最貴的花枝、香菇都下得很奢侈,自然就好吃。

 

P1020235.JPG 

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沒有加上蛋皮這是一道極普通的便當,肉絲+綠色蔬菜(這次用的是豌豆仁)+玉米粒,用蕃茄醬拌炒,甜甜鹹鹹的炒飯,爽口。

 

阿本人做菜精緻,普通的煎蛋還能弄出玉子燒、蛋包飯之類的名堂,普通的炒飯外鋪了一層蛋皮,勉強算是道不一樣的炒飯囉!

P1020234.JPG 

王鴻嬪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